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社人事老干党支部主题党日聚焦“脱贫攻坚”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7-08-10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和省社《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8月9日,省社人事老干党支部组织“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熊小兰以一名普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事老干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9日上午,人事老干支部一行10人前往长沙市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雷锋学习、生活平凡,工作、事迹平凡,然而正是这些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随后,支部一行又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感受中国共产党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感悟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陈列馆墙上镌刻的“忠诚、担当、求实、图强”几个镏金大字将湖南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参观完后,人事老干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论述摘编》等文件和杜家毫许达哲在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以奉献担当的精神为湖南早日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熊小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考察时,提出“精准扶贫”这一理念,现在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省供销社是为农服务的平台,有责任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大家人人要参与进来,要把握以下三点:一是落实省委交给我们的任务,认真抓好省社联系的扶贫点邵阳市绥宁盐井村的脱贫工作;二是发挥供销社的行业优势,大力开展产业扶贫;三是认真总结扶贫经验,重点在电商扶贫、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下功夫,为市县区脱贫攻坚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