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大赛湖南选拔赛”大幕开启

  • 索引号:430S00077/2018-67078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供销社
  • 发文日期: 2018-11-07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大赛湖南选拔赛”大幕开启


为更好地推动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湖南选拔赛落地落实,116日下午,省供销合作总社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长沙召开“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大赛湖南选拔赛”组成单位负责人会议。大赛组委会主任、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省供销合作总社人事处处长王勇主持

会议指出,我国是茶叶种植、加工和消费大国,湖南是农业大省,茶叶是我省农业重要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各地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国内茶叶经济向好,茶产业链从业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市场对高水平评茶员的需求也日趋强烈。通过打造国家级评茶员职业技能顶级赛事,建立评茶员职业技能人才评价、选拔和培养体系,有利于更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通过举办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大赛湖南选拔赛”,有利于更好地引导茶叶消费文化,改善茶叶生产加工,促进茶叶品牌建设和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大赛湖南选拔赛是省供销社今年牵头主办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一定要把好事办好。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湖南赛区选拔赛,选送优秀工匠参加全国竞赛,力争拿名次、出成绩,体现湖南省千亿茶产业风范,展现出湖南茶业强省的优势。二是科学组织。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格竞赛规则,科学组织实施,要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适时调度,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团结协作。大赛各组成单位要相互配合、分工不分家,技术专家团队要通力合作、环环相扣,确保大赛活动取得成效。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推动湖南评茶员大赛向常态化、可持续发展。

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接见了全体与会人员,他充分肯定大家表现出来的专业精神和敬业态度,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努力打造湖南技能大赛的“供销社样板”。

会上,各位与会人员结合首届全国评茶员大赛技术培训及裁判员培训杭州会议精神,就湖南选拔赛竞赛形式、竞赛内容以及参赛办法和赛事操作流程等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取得了共识,并作出了详尽安排。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省茶业协会、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供销社、湖南农业大学、省职业技能鉴定茶叶专家委员会、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湖南知境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省供销社人事处、合作指导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大赛湖南选拔赛”大幕开启

826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