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机关党委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1-07-21 00:00   【字体:

处室职能:

1.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组织开展省社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出资企业党的工作,宣传和执行党中央、省委决定和省直工委、省社党组决议。

2.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管理机关基层党组织,指导各支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

3.抓好党建联系点和机关联系基层制度建设。

4.负责省社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出资企业的党建考核工作。

5.负责省社机关思想、道德、文化建设,组织协调省社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承担供销大讲堂等机关文化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

6.承担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服务工作,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工作开展情况。

7.领导直属机关纪委开展工作。

8.领导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工作。

9.负责机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10.检查机关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对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进行监督。

11.负责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出资企业作风建设工作,承担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协助派驻纪检组审查机关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纪问题。

12.负责监督机关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党纪处分决定的执行,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

13.受理对机关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行为的检举和党员的控告、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联系电话:84403258

机关党委

827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