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王侠到中国供销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10-08 00:00   【字体:

9月2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一行到中国供销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供销集团及部分出资企业关于2017年度效益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并对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平主持座谈会。

王侠在听取供销集团及部分出资企业汇报后,对供销集团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就做好审计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供销集团要负总责,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明确具体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对普遍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范和化解风险,促进企业长期健康发展。二是要明确整改重点。要采取多种措施,提高企业盈利能力,一企一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要切实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确保资金链安全;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下大气力解决管理不到位问题;严格落实责任,造成社有资产损失的,必须严肃追责。三是要聚焦为农服务主业,严格控制和压缩非主业投资,新拓展的业务必须与集团确定的核心业务相关联,有利于集团补短板、增实力,有利于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四是要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监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明确负面清单和禁止事项,规范投资领域、项目标准、入股要求、退出机制等,确保资金规范使用、用出效益。要加强监管,加快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完善利益分配机制,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五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抓好供销集团和成员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注重培养业务骨干。

邹天敬在讲话中梳理分析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成因,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他指出,要认真查摆问题,克服不利因素,提高企业经营业绩。要聚焦为农服务主业,避免盲目投资和低效无效投资。要控制债务规模,降低资产负债率。要珍惜用好“新网工程”财政资金,放大资金的综合效益。

杨建平在主持座谈时强调,王侠书记的讲话非常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就供销集团的整改重点做出了明确指导,充分体现了总社党组、理事会对供销集团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集团和各成员企业要坚决迅速抓好落实,要分析问题把准脉,把问题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弄清楚,对症下药,确保整改到位。要抓住重点整改,按照王侠书记强调的4个方面重点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落实责任,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

  会上,中国供销集团总经理陈振平就集团2017年度效益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做了汇报,中农公司、中再生公司、中合置业公司也分别汇报了整改情况。总社有关部局负责人,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王侠到中国供销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827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