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蜂业协会】张正蓉一行到常德市汉寿县考察调研蜂业发展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9-04-17 09:10   【字体:

4月11日,省蜂业协会会长张正蓉、长沙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陈谷良,望城区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军、协会秘书长杨国强等一行到常德市汉寿县,围绕发挥蜂业协会独特优势,蜂业融入供销改革,实现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常德市供销合作联社副调研员刘伊宽出席座谈会,汉寿县供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章力、监事会主任杨国清, 长沙望城区山亭阁养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建萍,汉寿县航天小蜜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毛长明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毛长明汇报了航天小蜜蜂专业合作社的基本情况,杨国清汇报了汉寿县供销联社与小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共赢及当地蜂业发展情况,章力就汉寿县供销联社未来发展规划作了汇报,杨军交流了望城区供销联社与望城区山亭阁专业合作社精准扶贫所取得的成效。  

刘伊宽在听取汇报后,就常德市供销合作联社蜂业发展及成立常德市蜂业协会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兄弟市、县供销社能有更多的机会相互走动,交流经验,合作共赢。

陈谷良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到常德汉寿县供销联社及航天小蜜蜂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这种学习交流的方式很好,受益匪浅,双方共同分享工作经验、工作亮点,在增强兄弟单位相互了解的同时,也开阔了自身的视野,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值得借鉴的地方有了新启发、新思路,真正达到了共同发展、相互促进的目的。

张正蓉在总结讲话中汉寿县供销社航天小蜜蜂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科学养蜂、确保质量、精准扶贫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对汉寿县供销联航天小蜜蜂专业合作社进一步融入供销社改革及蜂业提质增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指出,2019年是“实施蜂业质量提升行动”的关键之年,必将迎来发展新机遇,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争取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促进蜂业结构优化和升级,打造湖南蜂产业优势品牌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希望供销合作社兄弟单位间加强联合合作,全面推动供销合作与蜂业合作社间的互动发展,实现“农民得实惠,供销社得发展”的合作共赢促进湖南蜂业提质增效快速发展 

长沙市合作指导处处长樊明国、望城区办公室主任陈伟仕、望城区惠农公司经理张建世、航天小蜜蜂专业合作社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蜂业协会】张正蓉一行到常德市汉寿县考察调研蜂业发展

827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