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蜂业协会】张正蓉一行到湘潭市调研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9-01-14 15:10   【字体:

1月9日,省蜂业协会会长张正蓉、秘书长杨国强、副秘书长刘建萍一行到湘潭市调研蜂产业发展及市蜂业协会工作情况。湘潭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刘伟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湘潭市蜂业协会会长罗启炎、秘书长蒋新立,湘潭县双花养蜂合作社负责人罗新文、彭艳花,湘潭县盛耀养蜂合作社负责人盛建军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蒋新立汇报了湘潭市蜂产业发展情况及市蜂业协会的工作。会议研究和讨论了湘潭市蜂产业发展及市蜂业协会下阶段重点工作。

刘伟英在会上指出,湖南省蜂产业发展迅速,但全省蜂产业发展链条来看,湘潭蜂产业还需加大力度,特别是要从修复产业生态、提高产质量、加强行业宣传、做好市场营销,打造新的品牌等不同层面,综合施策。市蜂业协会要与省蜂业协会、市供销社多汇报、多沟通,争取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听取汇报后,张正蓉湘潭市蜂产业的发展和市蜂业协会近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蜂产业被誉为甜蜜的事业,是一个朝阳产业、空中农业,也是一个精准扶贫的产业,更是一个大有作为的产业推动湖南蜂产业提质增效快速发展,是今后一段时期全行业面临的共同课题。要求市蜂业协会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市供销社汇报沟通,争取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与支持,团结、组织和带领全蜂农把“小蜜蜂”做成“大产业”,与蜂业界同仁共同努力,坚持遵循经济规律,选择合适的蜂产业发展模式,探索实践适合湘潭市蜂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作出新贡献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湖南启炎蜂业专业合作社、湘潭县河口镇郭氏蜂园实地考察。

【蜂业协会】张正蓉一行到湘潭市调研

827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