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蜂业协会】湖南蜜蜂文化科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锦寿堂蜂业有限公司举行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12-28 16:51   【字体:


12月24日,“湖南蜜蜂文化科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锦寿堂蜂业有限公司(浏阳市大围山镇东门村)举行。省蜂业协会会长张正蓉、秘书长杨国强、副秘书长刘建萍,湖南锦寿堂蜂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洪生等同志出席授牌仪式。

湖南锦寿堂蜂业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蜂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长沙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市“先进单位”,积极发挥公司的综合引领作用,传播蜜蜂文化,弘扬蜜蜂精神,推动养蜂业健康发展。公司以“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为目标,在有着“湘东明珠”的大围山镇建设蜜蜂文化科普园,探索建立蜂产业提质增效、产业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国蜂产业发展质量。

赖洪生表示,创建蜜蜂文化科普园,集蜜蜂文化交流传播、蜂业生态休闲旅游、蜜蜂知识科普、蜂业相关产品展示展览等于一体,将蜜蜂文化作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文化+旅游”的方式形成特色,让蜜蜂文化走出去,让消费者走进来。科普园前期投入186万元,流转山林96亩,建设3000㎡的标准化中蜂养蜂示范基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公司厂区内建设观蜂台、蜜蜂文化长廊、蜜蜂博物馆,产品展示中心,科普蜜蜂的进化知识、养蜂机具的功能、用法、蜂产品的辨别等,在标准化养蜂基地开展蜂产业精准扶贫、观察中蜂采粉、参观示范养蜂场及蜂产品生产线等系列活动,接待游客一万余人,让游客近距离观赏蜜蜂王国工作、生活,让游客接受蜜蜂文化的洗礼,感受蜜蜂精神的熏陶,既为蜂产业的发展做贡献,也为全域旅游的发展做贡献。

张正蓉指出,举行“湖南蜜蜂文化科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不仅是湖南锦寿堂蜂业有限公司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我省蜜蜂文化科普科教育一件大好事,对于弘扬蜜蜂文化精神,普及蜂产品与健康知识,传播蜂产业最新科技成果,促进蜜蜂产品科普示范基地的规范建设,提高蜂产品行业的竞争力,推动蜂产业的全面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湖南锦寿堂蜂业有限公司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好“湖南蜜蜂文化科普示范基地”这一优质的平台,按照国家科技创新规划要求,加强蜜蜂文化科普示范基地的建设,发挥蜜蜂文化科普示范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使基地成为提高群众科技素质和农业技能水平、带动群众致富的重要载体,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作出新贡献。

 

【蜂业协会】湖南蜜蜂文化科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锦寿堂蜂业有限公司举行

827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