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协会牵线助推县域农产品上行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10-19 00:00   【字体:

10月17日,湖南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受邀参加宜章县“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宣传活动暨首届“促脱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推介会,通过协会牵线搭桥,现场完成50万斤红心柚订单,第一车柚子18吨于18日运往长沙。

本次活动由宜章县委县政府举办,10月17-19日为期三天,旨在全力推介县域特色农产品上行,扩大影响、搞活流通,实现农民精准脱贫。湖南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张志斌会长应邀参加,并通过协会牵线,中部(国际)农创园(湖南水木目商务管理有限公司)谢建军总经理带领其营销骨干参加。开幕式上,谢总经理与宜章县人民政府签订《农产品开发推广战略合作》协议书,并作了发言,会后接受记者采访

来自全县近100家农产品企业、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县城中厦广场集中展出,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谢总经理兴奋不已。当看到岩泉镇绿盛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展出的红心柚时,谢总立刻请县供销合作联社肖中发主任带领去基地考察,当场确定包销其合作社50万斤柚子,第二天,第一车18吨柚子就运抵长沙。谢总一行还考察了湖南老一队茶业有限公司、郴州市长村壹号香猪放养有限公司等企业,初步确定对宜章县农产品采购意向1000万元。

  宜章县位于湖南省最南端,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县域特色农产品丰富,最著名的有脐橙和红茶,脐橙种植面积23.6万亩,这两大产业年产值20亿元。全县共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2家,合作社210家;通过有机食品认证2个、绿色食品认证12个,无公害农产品28个,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全县农业生产总产值32.42亿元。

 

【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协会牵线助推县域农产品上行

82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