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商务职院】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丁友平商务职院讲党课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10-08 00:00   【字体:

9月29日,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友平来商务职院讲授了题为“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廉政党课。全体在校校级领导,中层干部,二级学院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及直接从事人财物权力运行岗位的工作人员聆听了党课。

丁友平指出,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创新性实践活动,是反腐倡廉建设理念、机制、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大创新。他结合典型案例,对廉政风险的概念、特征、分类,廉政风险防控的内容、办法及措施等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他指出,廉政风险是指国家公职人员执行公务或生活中发生腐败行为的可能性,它具有客观存在性、隐蔽性、预测性、可控性等基本特性,在实施科学防控工作时,我们要正确认识廉政风险防控。他强调,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有效预防腐败,强化惩防管控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权力运行、深化反腐倡廉的客观要求;是促进事业发展、提高工作效能的现实需要;是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方式、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有益探索。

他提出,廉政风险防控必须坚持“深入调研、全面覆盖、廉政为主、突出重点”原则,采取梳理岗位职责、确立廉政风险点、评估风险等级、编制风险目录、落实防控抓手、完善防控制度等办法,从而建立健全教育引导、监测预警和成果运用工作机制,确保廉政风险“管得严”;突出抓好重点对象、重要岗位、重点事项和重要环节等工作重点,确保廉政风险“防得住”;牢牢紧盯权力运行、廉政风险排查、强化防控措施、拓宽监督渠道和推进权力公开等关键环节,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抓得准”。

本次廉洁党课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周忠新主持。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本次党课所学,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强化工作措施,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是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廉政党课巡回宣讲活动之一,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干部王金龙一同聆听了党课。

 

【商务职院】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丁友平商务职院讲党课

82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