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商务职院】昆剧《乌石记》在商务职院成功上演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9-30 00:00   【字体:

9月18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湖南省昆剧团原创大戏《乌石记》在商务职院体育馆成功上演。商务职院副校长廖良林,学工处处长唐柳荷,团委书记杨明院出席并与全体2018级新生共同观看本次演出。

《乌石记》以唐朝郴州人刘瞻为原型,剧中的“乌石”就在郴江河畔的乌石矶。通过描写其夫人李若水安于清贫、守礼守节,烘托一代名相刘瞻为官清廉、刚正不阿的品行,该剧是首次将这段郴州传奇搬上昆剧舞台。

演出中,演员们娴熟的表演和出色的演唱,使观众深受感染,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国家艺术基金自2013年正式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基金,《乌石记》成为2017年度唯一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的新编昆剧大戏。 

【商务职院】昆剧《乌石记》在商务职院成功上演

82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