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蜂业协会】湖南省蜂业协会会长张正蓉一行到省畜牧水产局调研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8-01 00:00   【字体:

  7月30日下午,湖南省蜂业协会会长张正蓉一行到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就湖南养殖业的发展进行调研。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在省畜牧水产局局长办公室会见张正蓉一行。

张正蓉首先汇报了湖南蜂产业发展和省蜂业协会工作,结合湖南养蜂产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她表示,湖南在发展蜜蜂养殖方面有着良好的自然禀赋和条件,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传统的产业根基、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在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广大农村便于推广湖南是我国养蜂大省,既是主产区,也是蜂产品主销区近年来,湖南蜜蜂产业的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力的促进了湖南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高了城乡居民生活质量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认为,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以蜜蜂养殖产业精准扶贫大有可为,要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她希望,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将蜜蜂养殖纳入工作计划之中,继续支持、指导湖南养蜂产业的发展及协会的工作。

徐旭阳在听取汇报后对湖南蜂产业的发展及协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养蜂绿色、环保、无污染,投资小,受益快,积累多,它既不与农作物争土地,争水肥,争劳力,又能促进作物提高产量质量,保持生态是一个绿色、甜蜜、民生、扶贫和希望产业、事业。他强调,一要加强蜂产品品牌体系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二要制定好质量管理的标准,确保证质量的安全;三要加强蜜蜂养殖,积极探索和推广以蜜蜂产业精准扶贫,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他表示,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蜜蜂养殖相关工作,将一如既往对湖南养蜂产业和蜂业协会工作予以支持和指导。

畜牧水产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山亭阁蜂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建萍等陪同汇报。

【蜂业协会】湖南省蜂业协会会长张正蓉一行到省畜牧水产局调研

827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