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茶业集团】香港商报社长助理、香港经济导报副总编辑赵啟东一行莅临公司调研考察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7-06 00:00   【字体:

日前,被戏称為“赵黑茶”的香港商报社长助理、香港经济导报副总编辑赵啟东一行莅临公司参观考察,公司董事长周重旺、副总经理崔胜伏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接待。

参观考察期间,赵啟东副总编辑一行很有兴趣地参观了茶树良种资源圃、茶叶博物馆、茶叶研发中心和茶文化中心。在参观茶叶博物馆时赵啟东副总编辑深有感触,陆羽《茶经》“六之饮”中有:“茶之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七之事”中又有:“《茶陵图经》云‘茶陵者,所谓陵谷生茶茗焉。’”这则典故,描述了神农氏与茶陵的关系,而茶陵县位于湖南省境内,由此可见,湖南对中国茶文化乃至世界茶文化有著重大贡献。

茶文化中心陈列的系列产品见证了公司旗下品牌发展的历史和辉煌,周总就公司的发展历程、品牌管理和销售网络作了详细的介绍,崔总为赵啟东介绍了目前公司的发展情况、出口创汇以及在带动茶农致富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赵啟东高度评价了公司在全国同行业取得“五个第一”的骄人成绩,并表示公司为推动中国茶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周总还重点介绍了由集团下属企业湘茶高科研发生产的“臻溪·轻轻茶”。“轻轻茶”拥有独立的研发中心,是国家农业部认定的“国家茶叶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其专利技术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轻轻茶”是以黑茶為原料,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黑茶中冠突散囊菌(俗称金花)和其他有益的功能成分,常喝可以有效吸收黑茶中的益生物质,帮助人体新陈代谢的微循环平衡。

周总还和赵啟东就如何通过《香港商报》、《香港经济导报》在香港和全球商界的影响力,帮助“湖南黑茶”、“湖南红茶”进入香港市场,并通过香港进入国际市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茶业集团】香港商报社长助理、香港经济导报副总编辑赵啟东一行莅临公司调研考察

827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