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茶业集团】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周发源调研省茶业集团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3-15 00:00   【字体:

3月12上午,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研究员周发源一行深入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省茶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黎明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发源一行先后参观了茶树良种资源圃、湖南茶叶博物馆、茶叶科技研发中心。在湖南茶叶博物馆周发源认真听了讲解,他表示“茶不仅是一种饮料,更是一种文化,省茶业集团公司成立了省首个茶叶专业的博物馆,还是长沙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举办了茶博课堂,为中小学普及茶叶知识和茶文化,这种做法值得我们推广宣传。”在茶叶科技研发中心,周发源会长详细地了解了公司研发的茯砖茶中对人体有益的益生菌—冠突散囊菌(俗称“金花”),并在高倍显微镜下观看了“金花”。

随后,周发源一行在茶文化中心观看了公司2017年大事记,黎明星就公司效益、市场拓展、茶园基地建设、科研攻关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周发源对公司在基地建设、助农增收、攻坚扶贫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公司取得五个全国第一的好成绩对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茶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周发源表示,省茶叶集团要做大做强,早日实现“百亿茶企”目标,为中国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开放的理念,坚持“走出去”战略,重点研究发达国家茶叶市场消费趋势和产品结构,研发适应大众快速消费需求的新产品,通过茶叶“走出去”,带动“湘品出湘”“湘品出海”。二是在突出主业、突出优势的同时,带动关联产业的发展,发展茶叶延伸产品。三是将做茶叶和做扶贫结合起来,使更多农民受益。

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南广绿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秘书长宋洋,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办公室主任梁继芳,北京专家刘一澎等参加调研考察。

【茶业集团】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周发源调研省茶业集团

827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