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常德】汉寿县供销社社企合作迎来新局面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12-07 00:00   【字体:

日前,常德市供销总社和汉寿县供销合作联社领导到坡头镇惠农中心社走访,一致认为该县社企合作迎来了新局面。

湖南银华百隆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主要经营棉花、油脂及农副产品的收购、加工和销售,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400型棉花加工企业,也是汉寿县最大的棉花和油脂生产加工企业,2013年被市人民政府认定为产业化龙头企业。2014年,由于受国家棉花产业政策调整和经济下行压力等综合因素,导致内陆省份棉花加工行业停产歇业,加上企业自身固定资产过大,企业资金严重沉淀,缺乏现金流,陷入了经营困境。该公司在全县范围内区域性、结构性不平衡较为突出,因400型棉花加工设备技改投资沉淀(闲置),周转资金不足,难以解决企业运转,亟待谋求生存出路。

为谋出路,百隆公司大胆提出构想,寻求与汉寿县供销合作联社合作。汉寿县供销合作联社根据中央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政策,积极组织专门班子陪同企业负责人到外省有经验的重组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学习了混合制企业的经营模式,深入了解了混合制经营的优势和弊端。经认真评估后认为与企业合作的方案切实可行,制定了详细运作方案,并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后,得到了当地农业银行和信用社的一致认可与贷款支持。

【常德】汉寿县供销社社企合作迎来新局面

827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