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潭】湘潭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入“下半场”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7-16 00:00   【字体:

近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供销社综合改革“下半场”的立足点、发力点,要求供销社综合改革要更好地适应市场要求,发挥优势,服务农民,惠及农村。

 

全市供销合作社自启动综合改革以来,取得了多项成果。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构建了以土地托管为中心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以电子商务为依托的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累计实现土地托管服务7万亩;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基层组织服务体系全市已建成乡镇基层社(惠农综合服务中心)26家、乡镇农合联5家、村级综合服务社(惠农综合服务社)150家,以业务指导、参股入股等方式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77家;社有资本运营管理取得重大进展,组建了全省首家市级供销产业集团。同时,积极试水混合所有制经济,投资入股湘潭市绿丰保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实现优势互补。

 

下阶段,市供销社将以改革为引领,切实改掉以前计划经济色彩,坚持向市场要资源、资金,走混改的路子,并适应互联网发展要求,依托电商平台优势,通过资产盘活、资源变现、公司参股等方式,推动供销社由原来的带有行政性质的物资调配网络,向强有力的服务网络、连接农户永续坚固的利益网络转变。同时,将供销社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找到改革中的瓶颈和短板,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商业的样板。此外,加强与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切实找准短板,巩固已有成果,充分发挥政策支持空间,在市供销社的引领下,形成市县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切实将供销社改革引向深入,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湘潭】湘潭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入“下半场”

827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