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衡阳】轻车简从!这样的扶贫现场办公很“清新”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7-11 00:00   【字体:

7月9日,头顶炎炎烈日,冒着36℃的高温,衡阳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宋贫农带队到驻村扶贫点衡南县泉湖镇小江村现场办公,帮助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解决实际困难。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要求,宋贫农一行在未安排县乡政府、村“两委”人员陪同的情况下,一路轻车简从,直奔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贫困户家中。

在贫困户肖章军、肖恒家,宋贫农与他们促膝而谈,细致了解其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生活开支、子女就学和扶贫政策享受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同时,向他们耐心讲解贫困户子女教育、农村危房改造、民政救助兜底等国家扶贫政策,积极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村民肖文告家庭极度困难,房屋破旧不堪,前期通过“农村安居工程”争取到一万元资金,盖起了两间住房,但由于资金存在缺口,迟迟无法入住。宋贫农了解到此情况后,当即带领分管财务和扶贫领导班子成员董晓波、唐建国来到实地察看慰问,并决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肖文告一定资金支持,帮助其完成简单装修、添置必要用具,尽快实现入住愿望。

宋贫农一行还到市供销社驻村扶贫工作队住所及办公场所进行了察看。他高度肯定了工作队进驻小江村一个多月以来取得的成效,尤其是能迅速熟悉情况,与贫困户融入一起,为三年帮扶工作打开了局面。他勉励扶贫队员不要有后顾之忧,市社党委将按照市委组织部文件要求,从人、财、物等方面着手,全力保障扶贫工作队及工作队员。他要求工作队要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尽快制定16户贫困户的产业脱贫计划;要发挥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网络健全、体系完备等优势,引导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增收脱贫;要继续发扬市供销社连续3年获评“全市扶贫工作优秀后盾单位”的优良传统,在助力小江村精准脱贫中发挥更大作用。

【衡阳】轻车简从!这样的扶贫现场办公很“清新”

827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