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衡阳】宋贫农:将衡阳县农业社会化服务 产业园打造成全市龙头项目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7-11 00:00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精神,7月3日,衡阳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宋贫农一行赴衡阳县调研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市社理事会副主任王继松,合作指导科科长潘定明,衡阳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刘红,衡阳县供销社监事会主任朱和顺,安和(安邦)公司董事长刘安辉等参与调研。

宋贫农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樟树乡S315省道的衡阳县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产业园二期项目。该项目由安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承建,并整合了安邦科技、安邦农资在衡阳县的所有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拟投资3800万元,总建筑面积14522.8㎡。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已初步完成,已形成农机农资团购、人机调度作业、测土配方施肥、农产品收储等农业生产性服务功能布局。二期工程计划建设农产品交易服务、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农产品展示展销三大中心。

衡阳县安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由衡阳县供销社与衡阳安邦农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1180万元,其中县供销社出资448.4万元,控股38%。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土地流转、农产品收购加工、农用植保无人机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衡阳县供销社、安和(安邦)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汇报。

宋贫农高度肯定了衡阳县供销社近年来在“改制促改革、改革促发展”上取得的成效。一是改制工作平稳有序。全县系统16家改制企业(基层社)人员得到妥善安置,改制进程总体平稳,系统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二是项目建设有声有色。各项目“有规模、有效应”,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三是综合改革成效明显。体现在服务网络基础好、生产基地抓的好、农业社会化服务好等三个方面。他表示,市供销社将全力支持衡阳县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产业园二期项目申报省供销社“南华供销”专项资金,助力其打造成为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龙头项目。

最后,宋贫农对衡阳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搭建起集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为农服务平台,尤其是在农村金融服务上求突破,要形成在全市系统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二是要着力打造“一基地两平台”,即打造生产基地、电商平台、物流平台,构建从田园到餐桌的绿色农产品配送渠道。

【衡阳】宋贫农:将衡阳县农业社会化服务 产业园打造成全市龙头项目

827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