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潭】市社监事会:“三把握”做好项目评审监管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6-12 00:00   【字体:

近日,随着公示期的结束,“湘潭县茶恩寺镇基层社(农合联)新建项目”等31个项目列入湘潭市2017年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拟定扶持项目。今年以来,湘潭市供销社监事会积极探索项目监督管理机制,对全市供销系统的项目投资和重大建设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确保综合改革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把握重点环节。对项目申报、市级初审、综合评审等环节层层把关,确保全过程参与监督。市社监事会参加项目申报会议,学透项目申报文件精神,全面掌握项目申报的主体资格、申报条件、建设内容等情况;认真查阅项目申报资料,对项目申报的必备条件进行要素审查,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对项目资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对拟定项目进行公示,对外公开监督电话,受理与项目申报评审有关的举报线索;对评审人员进行监督,确保评审公正、公平。

二是把握主要内容。重点监督项目申报审定公示的程序是否合法、规范,是否严格遵守项目申报文件有关规定和要求,是否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监督项目评审组人员是否在项目申报评审过程中通过打招呼、收受红包和物品馈送等可能影响项目评审公平公正的因素和情况。

    三是把握程序方法。市社监事会参加项目申报评审有关的重要会议,了解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评审的具体情况。查阅项目单位的项目申报书、绩效目标评价书、项目概述、制度建设等有关资料。市社监事会的全程监督,确保了项目评审严格按照申报程序进行,全过程没有发现工作人员接受红包礼金和物品馈赠等现象,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举报线索,程序上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湘潭】市社监事会:“三把握”做好项目评审监管

827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