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邵阳】邵东县供销社火速进驻新结对贫困村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4-22 00:00   【字体:

4月8日,县驻村办通知县社,2018年县社派驻省级贫困村团山镇三和村脱贫攻坚。一接到通知,县供销社党组迅速展开行动,立即召开了扶贫专题会议,按照脱贫攻坚中认真开展“十查十看”活动的要求进行了工作部署。县社迅速与共同帮扶三和村的兄弟单位县公安局取得了联系,4月9日县社扶贫工作队已挺进省级贫困村团山镇三和村。

4月9日上午,县社党组书记、主任李明亮团山镇党委书记、县公安局监管中心主任及两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与村支“两委”干部会聚三和村村部会议室,共同商讨2018年三和村如何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户全脱贫、农民稳定脱贫致富。会议一致认为,通过实施造血式扶贫,使全村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国家扶贫标准以上,通过实施贫困户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发展、劳务协作、社会扶贫项目扶持等系列帮扶措施,利用供销社优势,拓宽黄花产业扶贫,发展鱼塘养殖业,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摘掉省级贫困村帽子,全村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通过扶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大为改观,农村公共服务基本完善。

帮扶的村发生了变动,帮扶的承诺不变。4月10日上午,县社原驻野鸡坪居委会帮扶工作队,和共同帮扶单位县政务中心一道,为野鸡坪居委会农户送去50万株黄花苗,落实黄花产业扶贫。并重申50万株种苗免费,今后为农户提供生产、加工技术服务免费,采摘的黄花将由县供销社控股的邵东县农泰黄花产业有限公司包销。同时县社扶贫工作队就精准扶贫工作与县政务中心做了认真交接。

 

 

【邵阳】邵东县供销社火速进驻新结对贫困村

827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