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曾震亚在2018第四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第二届中国(长沙)优质果品博览会、第二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贫困地区果品产销对接会新闻发布会上强调: 办出果业特色 办出展会成效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8-13 00:00   【字体:


8月13日上午,2018第四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第二届中国(长沙)优质果品博览会第二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贫困区果品产销对接会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宾馆举行。本届活动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农业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联合主办。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湖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长曾震亚出席会议,代表主办单位作重要讲话。

曾震亚代表湖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及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向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曾震亚指出,湖南是我国果树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经过多年的培育,果品产业组织化程度、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2017年,全省水果种植面积68.27万公顷、产量970万吨。果业规模逐年扩大,果品产量持续上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经营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逐步壮大,连锁超市、电子商务、冷链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层出不穷,产业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高。

曾震亚强调,今年是以农村改革为开端的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谋篇布局之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新时代,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湖南果品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机遇。

曾震亚指出,中国果业品牌大会是中国果品行业以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为主题的全国性盛会,并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对提升果品质量和安全水平,培育知名品牌,促进果业转型升级产生了积极的影响。2017年,中国果业品牌大会落户长沙,全国扶贫大会、中国(长沙)优质果品博览会应运而生,在主办各方的大力推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第四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第二届中国(长沙)优质果品博览会、第二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贫困地区果品产销对接会将于9月27-29日在长沙继续召开,将为湖南果品行业打造一个全新升级的品牌建设平台、产销对接平台和产业交流平台,相信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为湖南的果品行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也将带来新的发展合作空间,成为展示我省果业品牌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曾震亚代表主办单位诚挚邀请大家届时莅临星城长沙、相聚本届果品行业盛典,共同见证现代果业品牌建设成就。

  新闻发布会由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副巡视员程念贵主持。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作了致辞,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就本届活动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省社相关处室、各市(州)社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曾震亚在2018第四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第二届中国(长沙)优质果品博览会、第二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贫困地区果品产销对接会新闻发布会上强调: 办出果业特色 办出展会成效

827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