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廖国锋在省社派出监事座谈会上强调:突出重点,依法监督,防范社有资产安全风险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7-23 00:00   【字体:

7月20日,省社召开派驻直属企业监事座谈会,听取省社派驻直属企业的监事汇报2018年上半年履职情况。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人事处、监审处、资产管理公司相关人员以及派出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张睿华主持。

座谈会上,监事们介绍公司发展近况,汇报了半年来的履职情况,交流工作体会,反映遇到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省社监事会办公室通报了《派出监事工作指引》的制定情况。

  在听取了派出监事的汇报后,廖国锋指出,当前派出监事工作有了新气象。一是自觉履职意识增强,派出监事们在工作中积极了解情况,主动开展监督,对公司的良性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二是依法履职意识增强,监事们在汇报中体现出了良好的法制意识,在履职过程中带头遵守相关法律,发挥了表率作用。三是尽责监督意识增强,派出监事在工作中努力提升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实现了省社派出监事的初衷。

  派出监事工作面临新情况。一是企业发展不稳定。目前企业面临困难的较多,派出监事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二是企业管理不规范。当前形势下,一方面对企业规范管理的要求更高,但另一方面,一些企业,特别是困难企业,该集体决策的没集体研究,监事履职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工作任务较重。三是监事人员调整较多,随着企业的改革和发展,省社派出监事人员经常有变化。监事要尽快熟悉情况,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廖国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一是要依法监督。监事的职责在法律中有明确的界定,要依法履职,带头规范企业的管理;二是要突出重点。要把监督的重点放在防范社有资产安全风险上来。一旦发现有这方面的风险,一定要深入调查,认真研究,及时上报;三是要维护省社权威。要督促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执行省社的决策,确保省社意图得以贯彻落实;四是要提高水平。监事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监督水平。省社派出年轻同志任企业监事,为年轻同志提供了锻炼的舞台和机遇。各位派出监事必须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熟悉业务,提升能力。

廖国锋要求省社监事会继续关心派出监事的履职情况,将监事反映的问题及时向省社党组反馈,同时探索开展组织派出监事下到企业开展座谈,推广经验,交流学习的活动。 

廖国锋在省社派出监事座谈会上强调:突出重点,依法监督,防范社有资产安全风险

827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