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曾震亚在省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汇报会上强调:做好大调研后续工作,加快推进供销改革,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好发挥“供销湘军”国家队主力军作用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7-05 00:00   【字体:


7月4日下午,为系统总结省社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加快调研成果运用转化,推动全省系统供销综合改革进程,更好发挥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中坚作用,省社举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汇报会,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主持汇报会,省社全体领导出席汇报会。

今年1月省委决定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以来,省社全面贯彻省委关于大调研活动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全年工作部署及供销综合改革工作实际,经过论证研究,确立了供销合作社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发挥中坚作用、“三建结合”“三会建设”推进、如何加强供销社系统队伍建设、深化供销综合改革等8大调研课题,省社领导领衔担任调研组组长,率调研组深入全省系统及全国供销综合改革示范省、市自治区开展调研,调研中严格贯彻中央及省委“八项规定”要求,切实做到“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形成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通过调研,有力推动了全省供销合作社一系列多年想解决未能解决的老大难题解决,促成了一些想办而未能办成的重大事情办成,进一步推动了全省供销综合改革进程,为供销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好发挥国家队中坚作用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省委办公厅下发的有关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文件精神及省社党组制定下发的调研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调研活动后期有关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会上,各调研组组长汇报了调研情况,就调研中碰到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各调研组成员进行了阐述和补充。曾震亚仔细听取了调研情况汇报并对各组调研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省社上半年以来的调研工作。

  曾震亚表示,省社调研工作扎实有效,成效明显,特色鲜明,呈现出六大特点:一是紧扣了中心。省社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开展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总体部署,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实际效果,推动了供销综合改革进程。二是突出了问题导向。与省社以往开展的调研不同,今年的调研重点是解决问题,确保调研落到实处,以调研推动工作落实。三是搞好了结合。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省社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特点、契合湖南“三农”工作实际,将供销综合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巡视整改与“供销惠农综合服务工程”示范市、县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同时,各调研组还把大调研活动与自身本职工作相互兼顾,真正做到调研“规定动作完成好、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大调研活动落实落地。四是加强了联动。八个调研组互相分工协作,在调研中互相协助,机关各部门之间共享调研信息,共商解决对策,体现了供销合作社联合合作的优势特点。五是展现了作风。调研组严格遵守中央、省委“八项规定”要求及省社党组制定的实施细则,体现了供销合作社干部的良好作风。六是锻炼了队伍。调研组人员“老中青”结合,省社领导研究方案,带队调研,加强指导,带动了调研组成员特别是青年干部的积极性,促进干部快速成长。

曾震亚强调,要深入持续抓好大调研后续工作,必须在三个方面进一步抓落实:一是进一步搞好调研报告撰稿工作。要按照省委要求,切实提炼问题,提出切实可行对策,提升调研报告质量,形成理论水平高、对策措施实的高质量报告成果上报省委省政府。同时要进一步按照省社理论征文要求,组织抓好论文评选工作。二是进一步搞好调研成果运用转化。要做好汇报工作,促成调研成果转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措施,推动供销综合改革进程。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后续调研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调研评比规则,将调研成效与年度评先评优、机关干部提拔使用挂钩,同时要进一步加大调研成果宣传,推动全省系统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

省社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全体调研组成员参加汇报会。

曾震亚在省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汇报会上强调:做好大调研后续工作,加快推进供销改革,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好发挥“供销湘军”国家队主力军作用

827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