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曾震亚在长沙调研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快推进长沙供销改革进程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6-05 00:00   【字体:


6月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大调研通知文件要求,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率队深入长沙县开展“供销合作社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中坚作用”专项调研。

曾震亚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安沙哲农粮食银行总部及基地、浔龙河村综合服务社、田汉社区惠农综合服务社,仔细了解粮食银行运作模式、基层社建设、为农社会化服务取得的新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座谈会上,长沙县社汇报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项目建设有关情况,长沙市社汇报了全市社综合改革整体情况及意见建议。


曾震亚对长沙县供销改革的工作思路给予肯定。他指出,通过抓项目建设这个重点来推动供销改革助力乡村振兴,通过补齐社有企业这个短板来带动产业发展,有效增强为农服务能力这个弱项来提高供销社的影响,在全省深化供销综合改革中逐步形成了自身特色,全市深化供销综合改革来势好、推进快,相比改革初期有了大转变。

曾震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推动供销改革,并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供销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供销社真正打造成为党和政府信得过、抓得住、用的上的为农服务“国家队”,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曾震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搞好供销改革的思想认识。新时代供销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从“四个意识”的高度来学习领悟好中发〔2015〕11号、湘发〔2016〕3号文件精神,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改革目标如期实现。

曾震亚指出,要建立供销改革工作大格局。要构建党委政府领导,供销合作社组织实施,成员单位积极履职尽责,基层大胆探索,社会各方踊跃参与,农民群众衷心拥护的供销综合改革大格局,凝聚起齐心协力抓改革的合力。同时,要发挥供销合作社自身体制优势,加快行业协会发展,组建市、县级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引导产业发展。


曾震亚指出,要讲究供销改革的工作方法。要运用好《实践论》《矛盾论》《论持久战》的认识论方法论,掌握供销改革的规律,学会“弹钢琴”,善于抓重点,找关键,各地要有重点、分阶段推进综合改革,同时及时总结改革经验和方法,不断加大复制推广力度,确保综合改革整体稳步推进。

曾震亚指出,长沙县作为三湘第一县,供销改革一定会像其他各项工作一样走在全省的前列,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长沙县委副书记杨莉、长沙市社县社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曾震亚在长沙调研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快推进长沙供销改革进程

827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