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财贸医院举办2018年度临床应急能力情景模拟竞赛暨护士节表彰大会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6-01 00:00   【字体:

5月30日,省财贸医院举办应急能力情景模拟竞赛暨护士节表彰大会,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发贺信寄语:“把握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创造新辉煌”。

曾震亚指出,财贸医院经过了67年发展历程,广大护理工作者高举南丁格尔精神旗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医院各个时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批又一批热爱本职、投身医院建设、个人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深受群众和广大患者好评的优秀护士,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辛勤耕耘,点燃了病友心中的希望之灯,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近几年,在以茂峰同志为首的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随着医疗卫生格局的深刻变化,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必须要从长计议、搞好顶层设计,加快医院的建设与发展步伐,稳步推进全局工作,确保发展不落后、不掉队。

曾震亚要求,一要把握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坚定不移推进“两转两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要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支持养老、康复产业发展的机遇,坚定不移走“两转两做”的发展道路。突破现有环境限制转移重建;由“小而全”向康复、医疗、养老事业产业转型发展;做特,打造医养、康养特色品牌;做强,成为湖南省医养结合示范项目。二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五年来,医院在“两转两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有了明显进展,同时也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看到前途、看到光明,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下定决心,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医疗护理质量;要强调优质服务,提高病友满意度;要沉下心来抓业务,提升技术本领;更要切实做好各项管理,保持医院稳定。这是我们取得“两转两做”胜利最坚实的基础。三要加强领导、培养爱护,加快医护人员队伍建设。要按照“两转两做”要求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医护人员队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院。医院各个层面要多关心护理工作者,竭尽全力解决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良好局面。

曾震亚最后强调,医院当前正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省社党组、理事会将更加关心、重视医院工作,做医院的坚强后盾。希望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同心同德、团结一心,在省社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步入新时代,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活动现场,针对9种临床应急能力进行了情景模拟竞赛。会上,对获得年度优秀护士称号的个人和情景模拟竞赛获奖科室进行了表彰,省社人事处处长王勇到会宣读了曾震亚的贺信并参加活动。

省财贸医院举办2018年度临床应急能力情景模拟竞赛暨护士节表彰大会

827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