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社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曾震亚强调:要高度重视 认真履职 率先垂范 切实抓紧抓实机关党建工作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2-11 00:00   【字体:

曾震亚出席并发表讲话

廖国锋主持会议

双述双评会场

2月8日上午,省社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2017年省社直属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单位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进行总结评议,对春节期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廖国锋主持,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社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球首先就省社直属机关党委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向大会述职,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作了点评。直属2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曾震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直属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强调2018年直属机关党委要总结梳理,整合力量,更好地发挥作用。

在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省社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环节,省社采取大会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由商务职院、财贸医院、食用菌研究所、茶业集团、银华棉麻、留芳酒店、洞庭物流七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向大会述职,并逐一接受省社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球的点评。李建球在每个单位述职结束后,依次对该单位党组织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和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进行点评,并对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社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根据述职和点评情况对每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曾震亚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党领导一切的极端重要性。供销社是个大系统,有机关、有事业单位、有企业、有协会四种特色,直属企业又分全资、股份、合作、关门歇业四种类型,无论怎么分类管理,但坚持党的领导都是一样的,加强党的建设都是一样的,不能有特殊、有例外。在这个问题上切不可“自废武功”,犯颠覆性错误。他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书记抓党建是履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他强调,书记要率先垂范,在理想信念、理论学习、作风建设和勤政廉政等方面要为人楷模,当好标杆。

廖国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总结了工作、交流了经验、查找了问题、受到了启发。会后,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认真谋划好2018年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水平;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省社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曾震亚强调:要高度重视 认真履职 率先垂范 切实抓紧抓实机关党建工作

827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