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曾震亚以《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讲廉政党课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7-08-30 00:00   【字体:

 

8月29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以《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主题,为省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纪检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曾震亚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我党历史发展进程、新时期下党内政治生活的特点三个层次深刻分析了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他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

曾震亚指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结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情况新特点,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12个方面作出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准则既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也是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形成的一系列举措的系统化;既指出了病症,也开出了药方;既有治标举措,也有治本方略,是我们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具体体现。各处室各单位要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贯彻实施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把党内政治生活建设这项系统工程全面推向前进。

曾震亚强调,要严格按照《准则》要求,对照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相关意见,切实解决好省社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具体问题。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思想政治建设薄弱”、“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重要指示精神不坚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直属企业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省社积极部署,主动自查自纠,坚决立整立改,强化制度建设,对整改内容逐条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整改工作没有完成式,各处室各单位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按照省社的统一安排部署,举一反三,对号入座,进一步对照共性问题开展自查,深入查找本单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准则》为遵循,迎着矛盾改、对准问题抓,切实解决好省社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曾震亚以《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讲廉政党课

827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