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简报(2017第46期)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7-11-17 00:00   【字体:

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杜家毫书记在省茶业集团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11月17日,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主持会议。

11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就深化省属国企改革进行专题调研时,来到省社直属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省茶业集团)调研。省领导谢建辉、隋忠诚参加调研。

家毫书记对我省茶业产业和省茶业集团的改革发展给予肯定,并表示支持供销合作社和省茶业集团做强做优做大茶业产业。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支持省茶业集团处理好改革改制的历史遗留问题,优化发展环境、轻装上阵。他希望省茶业集团树立全球化视野,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借“船”出海加快“走出去”,不断提升湖南茶叶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通过党建固根塑魂,依靠改革激发活力,聚焦主业做强做优,真正做到守得住底线、顶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曾震亚指出,家毫书记到省茶业集团考察是省委、省政府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视、关心和鼓励。他要求,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家毫书记的指示精神,搞好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

省社领导廖国锋、熊小兰、杨利凯、欧程远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社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11月13日,根据省委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传达中央文件精神。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国锋主持会议。

曾震亚要求,省社机关及各直属单位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恪守党的领导最高原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到底,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省供销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省社全体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熊小兰在湘潭、娄底市调研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情况

11月8日、9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熊小兰一行先后来到湘潭市韶山市、湘乡市和娄底市双峰县就如何贯彻落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熊小兰一行先后对韶山市大田托管服务中心、湘乡市电商运营中心、湘乡市大田托管服务中心、双峰县农丰祥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双峰县惠农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湖南省水府庙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对湘乡市、双峰县建设“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惠农综合服务工程示范县”项目资金投入是否到位、是否转为了县社持有的股本金、建设进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调研中,熊小兰对湘潭市社开创“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村打工”的土地托管品牌,湘乡市委出台政策明确“由乡镇长兼任基层社主任”推动基层社组织恢复重建,娄底市社采取“互列清单、共促改革”加强考核督办,并将“供销改革与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结合起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湘潭、娄底市社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抓好抓实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湘乡市社和双峰县社要借“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惠农综合服务工程示范县”建设契机,大力抓好示范县各项配套建设,边建设边总结边完善,切实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果。

在分别召开的湘潭市社、娄底市社汇报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把诊问脉、共商良策。熊小兰强调,各市、县社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图及其现实意义,主动探索,主动作为。一是要抢抓机遇,供销社综合改革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级供销社要统一思想,扎实工作,推动综合改革由点到面,再出发、再深化。二是要突出重点,以土地托管和农村电商为抓手,夯实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根基,供销社的主阵地在农村,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做大做强土地托管项目。三是要创新人才机制,充分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通过开放办社,吸纳社会能人,广纳新型人才。四是要抓好项目申报,从提高农业开发项目质量入手,抓好项目的申报、评审和建设。五是要加强沟通汇报,积极主动,争取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支持,努力推进“三建结合”、“三务合一”改革举措在各地落小、落细、落实,尽快形成湖南模式。

省社人事处、湘潭市社、娄底市社负责人,双峰县县政府分管负责人、湘乡市、韶山市、双峰县供销合作社负责人等陪同相关调研或参加座谈汇报。

 

 

 

本期编辑:罗忠华                联系电话:(0731)84403189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农业委员会,省农办

:各市、州供销合作社,省社直属各单位。

E-mail:4403189@163.com                             (湘政简准字[2013]67号)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简报(2017第46期)

827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