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关于2015年我社商业流通发展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 索引号:430S00077/2016-41959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供销社
  • 发文日期: 2016-09-13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关于2015年我社商业流通发展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关于2015年我社商业流通发展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省财政厅: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省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湘财绩〔2016〕3号)文件精神,要求我社位对2015年度省级财政商业流通发展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开展绩效自评。现将我单位专项资金使用及绩效评价情况说明如下。

一、资金下达情况

我社2015年度专项资金安排预算总额3000万元。2015年度实际拨付300万元,剩余2700万元未能拨付。2015年度末,经我社与贵厅协商一致并报省政府同意,结转下一年度,拟用于供销发展基金的设立。

二、资金拨付情况

2015年2月28日,时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硕辅在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召开了湖南茶叶产业发展专题会议。据纪要(湘府阅〔2015〕14号)(见附件1):为支持省茶业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我社商省财政厅,从2015年起至2017年(共3年),将每年在专项资金中安排300万元(3年共900万元),用于公司品牌打造、科研创新和实施“走出去”战略。按照会议纪要精神,2015年度拨付300万元给省茶业公司。按照通知精神,我们组织茶业公司提交了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2)

专此说明。

 

附件:1、关于支持湖南茶叶产业发展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湘府阅〔2015〕14号)

2、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公司2015年省级新网工程自评报告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2016年6月20日     


附件2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公司

2015年省级新网工程自评报告

 

一、公司基本情况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重点单位,是一家集茶叶科研、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于一体,专业制茶、全产业链经营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百强企业、全国农业产业化百家优秀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专项资金项目实施单位等。同时,公司是湖南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双百”工程重点项目实施单位、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十大标志性企业”、湖南省百强企业等。2015年,整个集团(含控参股企业、基地)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出口额达8000万美元,占全省茶叶出口总额60%,全年实现利税5亿元,经营规模及综合实力居全国同行业第一

二、项目来源

2015年228,时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硕辅在我公司主持召开了湖南茶叶产业发展专题会议。据据纪要(湘府阅〔2015〕14号):为支持省茶业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省供销社商省财政厅,2015年起至2017年(共3年),将每年在专项资金中安排300万元(3年共900万元),用于公司品牌打造、科研创新和实施“走出去”战略。

三、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在省社、省财政厅的指导和帮助下,公司形成了一套有效的管理方法,主要措施如下:

(一)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财务部具体负责的项目领导小组。

(二)执行严格的项目管理制度,明确职能分工,实行责任制。由总经理决策规划,财务部负责统筹协调。

(三)公司各职能部门对项目小组负责,密切配合,确保项目正常有序进行。

(四)项目投入资金专款专用。

公司根据专项资金使用要求,在品牌打造、市场网络建设以及“走出去”等方面重点打造 “君山”品牌,一是“君山”牌君山银针参选米兰世博会“金骆驼”奖;二是承办“2015第二届中国(岳阳)黄茶文化节”;三是扩大“君山”品牌加盟店规模。

四、项目绩效情况

公司在品牌打造与市场网络建设以及“走出去”等方面的措施,有效的提升了湖南茶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从根本上解决了茶农卖茶难的问题,并在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在高档茶销售下降的情况下,公司经营情况逆市上升,确保了茶农的持续增收致富。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四月二十二日

关于2015年我社商业流通发展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827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