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在京举行 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正式上线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9-10-21 17:02   【字体:

    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上线仪式10月17日在京举行。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们党向全世界、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制定出台了支持脱贫攻坚的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各级预算单位预留一定比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通过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形成稳定的需求,可以有效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促进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化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财政、扶贫、供销部门要建立协作机制,统筹推进、指导本地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以供应链建设为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完善网络基础设施,提高农产品供给的产业化、规模化水平,激发贫困地区发展生产的内在动力,推动实现贫困地区产业升级转型。

  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上线开通。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网络销售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平台是集“交易、服务、监管”于一体的电子化交易平台,集中展示832个贫困县农副产品,实现了农副产品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的一站式聚合。平台的建成运行,表明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进展。

  会上,教育部、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合作总社、国开行、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教委等8家预算单位代表与湖南平江、云南永胜、内蒙古太仆寺旗、四川越西、山西石楼、江西寻乌、安徽潜山、湖北大悟、甘肃成县、贵州雷山等13个贫困县供应商代表签署了采购意向书,并通过网络销售平台现场下单采购。
   
  有关省市财政、供销部门负责相关工作同志,中央和地方预算单位代表,贫困县及供应商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在京举行 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正式上线

1048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