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财贸医院】湖南省财贸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3-05-25 09:08   【字体:

5月19日下午,湖南省财贸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结业研讨会由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印茂峰主持,科主任、护士长、高级职称、支部书记、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在家院领导、全体在职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优良,深入开展了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题辅导、讨论交流,组织了2场专题辅导报告。院领导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铸魂”专题研讨;各党支部科学安排,将学习与所辖科室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与“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强党性”上补了钙、“重实践”上加了油、“建新功”上赋了能。

印茂峰强调,理论学习无止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长期的政治任务,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主题教育放在首位的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通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重要讲话,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二是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要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一如既往厚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坚定情怀。要利用主题教育机会,搞好沉浸式调研,既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去学习总结经验,又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把各自的调研课题与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阻碍医院发展的的难点痛点堵点结合起来,与老百姓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精准把脉、开出良方,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感。

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马上五月即将过去,全年将过半,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推进的如何、完成的怎样,还有哪些困难,在半年工作盘点前,要做到心中有数。该提速的要提速,该铺开的要铺开,要想在前干在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医院各项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四是进一步做到严格自律。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条重要经验。要按照此次全省供销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勇敢地拿起自我革命这个武器,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谭新华(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妇科护士长):党性是政党固有的本质属性,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集中体现,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从政的基石。党性强,就能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有觉悟,与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相反,党性弱,则丧失敬畏和觉悟,缺乏清醒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作为财医的一员,作为一名中层干部,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人民工作、为患者服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

王珂(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泌尿外科主任):医院搬迁发展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在搬迁新建过程中我们会面临很多新的问题,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医院在湘江新区的形象,不断扩大医院在周边社区的影响力都是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去做的事情。从回答好每一位患者的咨询、从开好每一项检查、每一盒药做起。医院品牌、口碑的形成需要时间的积累,我们要沉下心来不断努力发展,不断积累进步。相较于长征路上的路途艰险、流血牺牲,医院发展的道路崎岖坎坷已不算什么,相较于共产党早期在对中国革命路线和革命斗争方式的探索中所做出的重大牺牲和付出的代价,医院的发展方向,发展方式是有理论依据和相关政策指导的,是安全、平稳、可靠的。因此作为一线医务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对医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坚定信念,步步为营,在省社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医院党委的带领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江壮威(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人事老干科副科长):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钙壮骨,排毒杀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为诱惑所动,不为得失所扰。二是坚定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奉献。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提高为民服务本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落脚点,奋发有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覃扬程(第四党支部书记、内镜室主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第304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里面指出:“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革命战争年代,喊一声“跟我上”和吼一声“给我上”,一字之差、天壤之别。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走向成功的关键。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感:

柳絮满天飞,似有故人来。何处不见月,只是少一人。

老骥尚伏枥,何愁华发生。此乃千秋业,刘项也读书。

杨文哲(第五党支部党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只有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确保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因此我开始对科室工作开展有了新的认识,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新形势下,我国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是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目前医院坚持临床康复一体化的布局,这就是针对新形势下卫生健康工作的变化顺势而为。因此科室发展应当坚持走“康复+慢病管理”的路子,加强内涵建设和病种管理,整理总结出科室的优势病种和特色技术,进行差异化发展。同时根据医院为省会大城市基层医院属性,结合科室实际,建设好高依赖病房HDU,充分发挥分级诊疗的优势。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创造美好事业。

【财贸医院】湖南省财贸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2935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