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食用菌研究所】湖南省食用菌研究所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三农”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3-05-16 09:47   【字体: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结合省社“理论大学习、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调研、作风大整顿、发展大推动”五大行动和湖南省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活动,湖南省食用菌研究所党总支于5月14日前往怀化溆浦县小横垅乡雷坡村开展“服务三农·科技下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调研省社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产业发展情况。省社机关党委、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莅临指导。

 上午,全体党员前往向警予纪念馆参观学习。向警予烈士墓碑前,研究所全体党员列队整齐,整好着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默哀、鞠躬瞻仰等方式,祭拜英雄、致以哀思。随后,全体党员进入向警予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回顾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重温烈士的革命奋斗史后,大家都被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理想执着追求的精神深深感动。

 下午,研究所一行首先前往溆浦县雷坡村实地考察了食用菌生产基地,开展科技技术指导,指导当地农户优化香菇、赤松茸生产条件,有效提升产品质量。

 随后,在雷坡村进行了研讨交流。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张宇首先带领大家开展了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随后,调研同志就科技支撑、产业振兴等方面与省社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委同志交换了意见,并对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持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

 省社机关党委书记彭智指出研究所要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对于雷坡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要加强人才培养,针对性培养人才,保证工作队走了,产业要继续发展;二是生产不盲目,产业振兴要遵循“快、准、赚”原则;三是要做好党建基础工作,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解决好实际问题;四是村里经济要多元化发展,找对路子。

 省社人事处处长张睿华强调要思考好“怎么把产业服务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的问题,工作队要积极带动村两委发展产业,加强当地食用菌人才培养,调动留在村里的人的积极性。同时,可联合远程网络服务平台,建立技术交流群,建立定时回访制度,保证当地产业持续发展,形成乡村振兴长效机制。

 张宇最后总结,此次研究所党支部深入乡村振兴帮扶调研,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调研之风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落实省社“五大行动”的具体实践。研究所要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掌握一手资料,保证调研工作有实效,形成调研成果,同时,要结合产业大发展方向,形成调研报告,为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研讨交流结束后,彭智代表省社机关党委向雷坡村基层党组织赠送党建学习用书,张宇代表研究所向雷坡村村民赠送食用菌技术栽培等书籍,研究所科研支部书记徐宁给当地村民上了一堂如何识别毒蘑菇的实践课。


【食用菌研究所】湖南省食用菌研究所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三农”主题党日活动

29339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