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茶业集团】湖南省茶业集团在石门、吉首茶园基地开展新春慰问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1-02-05 09:01   【字体:

13031日,新春佳节将至,公司董事长周重旺一行,前往集团村级茶叶示范合作基地——石门县罗坪乡蓝公田村、吉首市太平镇青干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130日,周重旺和罗坪乡党委书记,蓝公田村村支书、主任一同通过走访,为蓝公田村的15户深度贫困茶农以及贫困老支书提前送上了春节的祝福和慰问金,同时,还调研了公司在当地的基地茶厂,详细了解了2020年茶叶生产销售情况、茶农收入及生活情况,共同就2021年强化茶园管理、扩大茶叶销售、帮助茶农增收等相关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周重旺表示,在新的一年,公司会继续“保护价”收购基地茶叶,尽可能让利给大家,确保合作双赢,大家安心过年。131日,周重旺一行又匆匆赶往吉首市青干村,与太平镇党委书记和青干村村委会有关同志一起前往大山深处的30户贫困茶农开展新春慰问,同时与当地茶叶合作社负责人和茶农详细了解2020年的茶叶生产销售情况,当听到有位茶农说全年每亩茶园的收入超过4000元,实现了脱贫时,大家听后都感到十分高兴,其中周重旺表示,茶农的持续增收致富是公司做大做强的信心,公司将继续坚持视三湘茶农为父母的宗旨,和基地茶厂和茶农共同探索更直接、更有效的合作模式,帮助茶叶贫困主产县市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茶农持续盈利。据悉,吉首市太平镇青干村、石门县罗坪乡蓝公田村主导产业均为茶叶,2020512日,公司和与吉首市太平青干金龙黄金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石门县楚湘茶叶专业合作社两个村级专业合作社签约合作,以“公司+村级专业合作社+农户(优先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探索合作模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田间生产直接接轨国内外市场,并直接进行返利,2020年,帮助了两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700余人实现脱贫。迄今,公司通过控参股、订单等形式,在全省建立了生态优质茶园基地98个,面积62.5万亩,联结带动了我省50万户茶农增收致富。


【茶业集团】湖南省茶业集团在石门、吉首茶园基地开展新春慰问

1440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