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惠民供销】临武县围绕重点支柱产业,强化供销社服务功能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1-01-04 09:23   【字体:

由临武县供销合作联社与湖南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共同举办的香芋王评选大赛,于1224日在临武县贝溪村举行,同日,贝溪供销货郎店开业。

     临武香芋,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临武县贝溪村开始少量种植,而后从贝溪村逐渐辐射到周边,2000年面积发展超过一万亩。到2020年底,临武香芋的种植规模已超过10万亩,香芋产业已成为该县的重点支柱产业。经过初赛后,在此次举办的香芋王比赛上,有9名来自本村的种植高手参赛,最终由舜溪香芋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大户陈兴强获得香芋王,他选送的香芋重达5.04公斤,且外观漂亮圆润。本次主办方还邀请了湖南省举重中心乐茂盛为临武香芋代言,他曾获得举重世锦赛冠军,并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乐茂盛在现场说:“我希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把临武香芋‘举’向世界”。

    贝溪供销货郎店是临武县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供销综合改革,打造的一个“升级版”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并由县供销社、贝溪村以及店主等个人共同投资成立了临武县贝溪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其中县供销社出资占股35%。供销货郎店可以线下线上可买货、卖货,店内有生活日用品、有农资与农技服务,可办理通讯业务、申请小额贷款、购买保险产品,有就业信息等多项便民服务。开业当天,就有200贝溪村生产的香芋,通过县供销社的电商平台,发往全国各地。

   “供销货郎”是省社直属企业鑫瑞惠民供销(湖南)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下沉乡村、服务乡村的平台。本次活动得到了郴州市供销社的肯定和临武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市社事理会主任雷树平、县委副书记尹海莲、副县长李强发全程参加。临武县委副书记尹海莲表示,该县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过程中,依托互联网平台,不断完善县、乡、村供销现代服务体系,打造乡村振兴主力军、服务三农“新货郎”。                                                                                             供稿:湖南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  徐耀武

          


【惠民供销】临武县围绕重点支柱产业,强化供销社服务功能

141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