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商务职院】湖南商务职院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一等奖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0-09-03 08:51   【字体:


    日前,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教师张秦和潘海燕终于收到了期盼已久的荣誉证书,这一纸证书也将她们带回到火热的7月记忆......

    

     725-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在全国各地118支参赛队伍中,由18级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贺梅、甘思怡、江锐琪、向雨凡、张佳欣5名同学组成的湖南商务职院代表队,在张秦老师和潘海燕老师共同指导下,获得了本次大赛专科组总决赛一等奖。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形式首次由“线下现场展示答辩”,转变为“报告+视频+线上实时答辩”相结合的方式。

    疫情的影响、竞赛形式的转变没有影响湖南商务职院师生努力向前的步伐,参赛团队在经历了统计理论知识培训、网络考试初次筛选、SPSS软件培训、问卷设计、市场调研等重重“关卡”后,终于从118支参赛队伍中突出重围,捧回大奖。获奖后,参赛选手纷纷感慨,学好统计知识和统计软件,熟练掌握数据分析技能对提升个人工作能力至关重要。经此一赛,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悉,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开始举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经过10年的发展,大赛在推动我国统计学、市场调查等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统计调查方法的实际应用,培养高素质统计应用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和2020年,大赛连续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大赛。



【商务职院】湖南商务职院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一等奖

1369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