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娄底】市供销社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3-05-30 10:47   【字体:

5月25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术根合同新化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段新庭一行深入新化县琅塘镇晚坪村开展调研,共同谋划新一轮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吴术根一行首先来到晚坪村党群服务中心,看望新近报到的市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与大家亲切交流。在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廖福介绍了晚坪村的基本情况和村级发展规划及当前要修建13.7公里环岛旅游公路形成闭环提升旅游强村所面临的困难等。段新庭对村两委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把晚坪村打造成省级示范村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吴术根鼓励驻村工作队要和村两委在乡村振兴中再鼓干劲,再显身手,再创佳绩。他指出,一是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擦亮“琅塘星”金字品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晚坪村地处新化县西北部,四面环水,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资源禀赋,要做好乡村旅游、特色农业、湿地研学、农村电商等产业文章,要科学谋划,精准定位,通盘考虑,找到产业发展与当地实际的结合点,寻求最大公约数,着力打造本土化、特色化、品牌化的产业结构体系,从而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多渠道增收。三是要凝聚强大帮扶合力。工作队与村两委要做到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工作队要沉下去,发扬供销社的“背篓精神”和“扁担精神”,既要内挖潜力又要借助外力,主动谋划,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探索出思路清晰,举措务实的帮扶路子,不断树立供销干部对农民群众有感情、对供销事业有热情、对干事创业有激情的优良形象。

座谈会上,琅塘镇党委书记刘鑫表示,晚坪村的发展前景可观,将积极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乡村治理示范村,通过“三个示范”实现晚坪村在乡村振兴路上的美丽蝶变。

座谈结束后,吴术根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村里产业和有关项目建设的情况。


【娄底】市供销社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936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