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沙】长沙县社:桑植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来长考察调研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1-10-08 08:58   【字体:

929日,桑植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尚生彬,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唐登峰及张家界市电商运营服务中心负责人等一行10余人就供销综合改革、农村电商成功做法及“桑品进长”等工作来长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村级惠农服务社示范社——安沙镇唐田新村供销合作社考察农业社会化服务,围绕“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难题展开沟通、交流。该村级惠农服务社以“当职业农民、干情怀农业”为办社宗旨,充分发挥合作社资源优势,开展服务大包干项目,促进传统小农户向现代农业转变,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持。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金鼎山社区鼎盛屋场,对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进行实地考察。春华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罗奥介绍,鼎盛屋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总面积348亩,站在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重大历史机遇期,鼎盛屋场聚焦促进共同富裕做文章,挖掘“智德勤善美”人文精神,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洁化、序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全面打造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美好形象。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长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并座谈。一行人在电商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农特产品展示区、直播间、大数据平台等。在此次调研之前,长沙县供销社已与桑植县供销社多次沟通,并由双方电子商务运营企业具体进行了对接,目前长沙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已完成线上线下对桑植县特产专区的上架、陈列,力促桑植县农特产品走出湘西。

座谈会上,双方就供销综合改革、“桑品进长”、结队帮扶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桑植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尚生彬首先对长沙县供销社前期的工作对接等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长沙县供销社此轮的供销改革经验值得借鉴,下一步“桑品进长”的对口帮扶工作,将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当地特色,推进两地乡村振兴协同发展。

长沙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曹青表示,桑植县是全省13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长沙县作为桑植县的对口帮扶单位,供销社将积极响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供销优势、突显电商帮扶作用,创新电商+农旅融合等新模式,打造县域结对帮扶新举措,开创深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结对帮扶的新局面,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机制贡献供销力量。

长沙县供销社经贸发展部部长刘义彬、长沙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副主任谭笛,长沙县对口帮扶桑植工作组代表李泥橐等陪同调研。(供稿:安慧


【长沙】长沙县社:桑植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来长考察调研

2073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