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潭】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调研供销惠农服务平台和消费扶贫智能生鲜柜项目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1-01-12 16:13   【字体:

16日,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率队调研供销惠农服务平台和消费扶贫智能生鲜柜项目,为“十四五”供销改革精心谋划开新局、凝聚合力起好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参加调研。

近年来,全市供销系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依托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果,在全省率先通过搭建数字化服务平台和数字化仓配综合服务体系,着力打造供销惠农服务平台和消费扶贫智能生鲜柜项目,紧密联结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和农特产品、扶贫产业基地,努力探索区域内“九代”服务和农产品地产地销新模式,为打通农业社会化服务与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贡献供销力量。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岳塘区金侨书香庭院小区消费扶贫智能生鲜柜项目和京东电商产业园智慧供销运营指挥中心,对供销惠农服务平台和消费扶贫智能生鲜柜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刘永珍指出,要在群众中树立供销崭新形象,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着力打造供销品牌和文化优势。要在供应中突显本地扶贫产品,展现地方特色,确保产品质量。要在运营中整合各方资源渠道,营造部门合力,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要在推进中加快宣传推介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供销品牌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何俊峰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改进用户思维和客户体验,升级平台支付系统,实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信息和实物相结合。要进一步构建运营体系,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商业合作模式,统筹用好各级各部门政策资金,抓好平台和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密切利益联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要进一步畅通产销对接,重点加强与本地农特产品基地的对接,完善供应端、运营端、需求端构建,实现平台无缝对接。要进一步加强培训指导,纳入年度农民大培训重要内容,对实操人员进行统一培训,逐步开展服务群体的推广辐射。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推介,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推介特色鲜明的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形成示范带动效应。(阳佳乐)


【湘潭】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调研供销惠农服务平台和消费扶贫智能生鲜柜项目

1413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