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郴州】宜章县供销合作联社开展“科技下乡技术送进田”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1-01-12 15:53   【字体:

李总、你这块菜地的土质太瘦了、一到下雨天这泥巴就松会散稀拉哗啦的流走、天晴天就裂开不保水饿饿的成荒土样,要把土质改良一下、实现测土配方才能种出好菜给你赚大钱”。微信图片_202101081803523

张科、欧琴华教授在取土采样

一下车来到蔬菜种植基地,张科教授就抓了一把土对湖南省郴芝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四清讲。这是近段时间来宜章县供销合作联社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科技下乡技术送进田”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日,受宜章县供销合作联社的邀请,在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由湖南盛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的农技专家张科教授、欧琴华教授等一行组成的资深农技专家团队深入我县玉溪镇、迎春镇、黄沙镇、栗源镇、长村乡等地田间地头为全县的果蔬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规范种植、测土配方把脉问诊、开展“科技下乡技术送进田”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0818035211

微信图片_202101081800394

张科教授、欧琴华教授均是广东省农科院资深老教授,具有深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受聘于湖南盛华供销服务有限公司。连日来,他们不畏严寒,冒着雨雪忙禄在我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刚才那一幕就是在黄沙镇湖南省郴芝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现场,他们一下车就踩进水面上已结冰的田地采摘蔬菜瓜果、取土采样,就当地的主导栽培品种、栽培技术及结合各种病虫害防治要点、肥水调配比例、作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性问题,耐心细致的讲解示范。在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反映当前最迫切的技术需求和提出的品种选择、生产中技术难题等问题后,专家们就和基地负责人、种植户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交流。专家们指出,湖南省郴芝源农业有限公司这个蔬菜基地既要按规范化生产的平台来定位,又要集研究、实验、成果转化、产业示范模式的新样板来打造,在因地制宜上解答“开方”,纠正种植凭经验的“土 ”做法,以实物讲解科学农业管理、测土配方等科学性的重要性,这个说法得到了基地及农户们的一致认可。

微信图片_202101081803527

近年来,宜章县供销合作联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的工作要求,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因地制宜建立健全供销社组织体系、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在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纵深发展、助力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了供销合作社“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据统计,宜章县供销合作联社2020年共组织专家团队“科技下乡技术送进田”活动7场次,现场培训农户达1000人次,发放农业种养殖宣传资料9000多份,为我县粤港澳大湾区绿色“菜篮子”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标准化基地建设、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体,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工作贡献了“供销力量”,为农业发展农民增产增收保驾护航,开创了宜章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宜章县供销合作联社   陈建龙、谷亚红)


【郴州】宜章县供销合作联社开展“科技下乡技术送进田”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

1413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