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家界】市供销联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0-10-23 08:45   【字体:

928日,张家界市供销联社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宋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宋晓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胡春华副总理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总社喻红秋主任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等。

宋晓波指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在我国供销合作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大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事关供销合作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供销合作社的性质定位,肯定了供销合作社的地位作用,指明了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方向,再次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胡春华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给予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巨大的鼓舞、坚定的信心、无穷的力量。喻红秋主任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不断深化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今后五年的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方向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统筹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宋晓波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认真学习宣传好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和喻红秋主任的工作报告等为重点内容,迅速组织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宣传,掀起“七代会”精神学习宣传的热潮。市社将以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交流、编印资料汇编等方式组织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及时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供销事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把握方向,明确我市新一轮供销改革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省供销合作总社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我市新一轮供销改革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确保“七代会”精神上下贯通、任务层层落实。三是积极汇报,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市和区县供销社要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向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推动更多的支持供销改革的扶持政策、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四是突出重点,加快探索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的供销改革新模式。要重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四五”规划、培育壮大工程、供销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进行突破,结合市情实际,进一步探索符合张家界山区供销改革的新经验和新模式。五是提质升级,围绕现阶段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攻坚突破。针对当前改革中存在的“三大体系”整体建设质量不高、社有企业发展能力不强、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彻底等短板弱项进行重点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要进一步强化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在彻底消除“三无”基层社基础上,不断加强县级供销社、乡村(基层)供销社的规范化建设,落实“三会制度”,以社有企业为抓手,不断增强基层供销社的经营服务功能,做实做强供销社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快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实施重点项目,不断增强社有企业的为农服务功能和整体发展实力;进一步强化合作意识,坚持开放办社,发挥供销社在政策、项目、资源方面的优势,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我市农业产业、电商平台、冷链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壮大社有资产、培育龙头企业,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张家界】市供销联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1389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