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西】吉首市供销联社为村民建“爱心积分超市”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0-05-22 10:03   【字体:

519日,丹青镇大兴村“爱心积分超市”成功建成并完成货物上架、制度上墙。丹青镇政府相关领导与市供销联社全体帮扶干部参加超市建成庆祝会,并共同为超市的运营想法子、出点子。

据悉,该村“爱心积分超市”从计划筹建到成功开业仅历时20天。市供销联社作为帮扶村的后盾单位,于430日拟定了建设方案、制定了超市运行制度、明确了积分兑换细则和爱心超市积分标准,召开了超市建设筹备会,对资金的筹集、物资的采买、场地等硬件设施的改善以及积分兑换规则的完善、超市管理员的选拔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据统计,市供销联社共投入8000元建设该爱心积分超市,并为超市采购了第一批物资。该超市也会在近期正式投入运营,逐步实现爱心积分超市管理规范化、日常化。

据了解,“爱心积分超市”的服务对象为全村村民,目的是为改善大兴村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和条件,提振建档立卡户主动脱贫的精气神;另一方面是为引导村民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巩固脱贫成效、创建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等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夯实基础。市供销联社也会继续用真心、付真情,积极践行“为三农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为扶贫村的发展贡献供销力量。(通讯员:彭珍远)

【湘西】吉首市供销联社为村民建“爱心积分超市”

1215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