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州】湖南蓝山:主题教育新成效引得农特产品大售买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9-11-18 14:57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蓝山县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紧紧围绕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2019年11月9日至10日,蓝山县举办为期两天的农特产品展销会,此次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蓝山味、家乡情”农特产品展销会。在现场,琳琅满目的农副商品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争相购买、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共设有18个标准展位,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8家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进行了集中展销。在各展柜前,百合干、花生、灵芝、红薯、香芋、黑糊酒、剁辣椒、有机米等70余种丰富多样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品尝、购买。同时,活动主办方还采用转发微信朋友圈、抽奖等方式,极大地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农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一直都是困扰农户的一块“心病”,在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下,为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最后一公里”,蓝山县供销合作联社召开2次专题会议进行谋划,组织社属协会蓝山县农村合作组织经济联合会召开4次筹备会议,多次与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工业化信息局、电子商务办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对展销会各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

充分发挥“新网工程”、“供销惠万家”等网络体系优势,开展“农校对接”、“农超对接”,并在超市设立消费扶贫专柜。2019年,协助农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9家入驻各大小超市、4家对接学校。利用“供销e家”、“网上供销社”和本地电商等电子商务平台,将本地农产品进行线上销售,实现“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模式,进一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把乡味十足的蓝山特色农产品送入千家万户。

“蓝山味、家乡情”农特产品展销会在短短的2天时间里,销售额就达到了358700元。此次展销会深入推动了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进一步提高了蓝山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树立了优质农特产品品牌形象,提升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安心种得出好产品、更卖得出实惠合理的好价格,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大大提升。(梁晓亮)


【永州】湖南蓝山:主题教育新成效引得农特产品大售买

105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