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州】坚持以民为本 以学促改帮助群众解难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9-11-12 11:11   【字体:

由于历史原因,市供销社原直属企业在上世纪90年代至2002年间,通过采取与开发商合作建房等方式,在6宗国有划拔土地上修建房屋300余套,并作为商品房向社会出售,当时只为住户办理了房产证而未办理土地使用证。近年来,随着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先后已有100余户户向市供销社提出了土地分户申请。虽然2002年6月原各直属企业整体改制,但市供销社作为其主管部门,配合各位住户办理土地分户和不动产权登记手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5月,市供销社安排有关人员配合各住户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土地分户相关手续时,被告知原直属企业利用国有划拔土地使用权进行房地产开发是违法行为,必须先处罚到位后方能办理土地分户手续由于各直属企业都已完成改革改制并办理了工商注销登记手续,没有处罚对象,因此各位住户还是无法办证。

今年9月份,市供销社开始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虑到各住户办证难这个问题直接关系到几百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便将协助各位住户尽快办好证作为市供销社主题教育即行即改的重要整改内容,并明确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顺成同志负总责,资产管理经营公司为责任落实单位。杨顺成同志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办证难的问题,会议认为住户已通过合法途径取得了房屋产权,虽然对原各直属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无可厚非,但不能成为住户要求土地分户的障碍,必须要想尽办法帮助老百姓办好证。一方面,他们努力做好各位住户的稳定安抚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衔接,多次致函给该局,请求尽快研究解决,以切实维护住户的合法权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我反映的问题很重视,特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作了专门研究,会议决定在对我社原直属企业进行处罚的同时也允许各位住户办理土地分户和不动产登记,但办理要求严格,程序较复杂。因此,各位住户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办结,购房户期盼尽快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愿望仍不能实现。为帮助住户尽快办好证,杨顺成同志亲自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与相关局领导和科室充分沟通协调,再次引起了该局的高度重视,将其列入了10月16日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现场办理会的议题进行了集中会审在现场办理会上,杨顺成同志坚持以民为本,慷慨陈词,继续为户鼓与呼。最终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局长答应按简易程序时间节点提速办理,争取30日内办结。至此,倍受群众关注的市供销社直属企业所售住房的土地分户问题在市供销社的积极主动作为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圆满解决。


【永州】坚持以民为本 以学促改帮助群众解难

1051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