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刘湘凌主持召开省社2021年第三次党组会议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1-03-08 14:50   【字体:


35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主持召开省社2021年第3次党组会,在家省社领导、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工作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省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2021年度省社文明创建工作方案》;听取了省社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会议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明确,省社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省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引领全省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会议指出,全省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持续抓好省委“1+5”文件落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我省开展新一轮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年轻干部新部署、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扎实做好省市县乡换届人事安排、优化班子结构的有力举措,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保障。会议要求,省社人事部门要严格按照界定标准,积极、客观、公正向省委组织部门推荐省社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优秀年轻干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等各项工作,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带着感情和责任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省社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所要统筹谋划老干部工作,落实责任、凝聚合力。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党组织建设;二是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老干部服务实效性;三是提升管理服务队伍素质,进一步创新老干部工作方法;四是围绕中心大局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

党组会审议通过了《省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2021年度省社文明创建工作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湘凌主持召开省社2021年第三次党组会议

1475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