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社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1-01-22 18:25   【字体:


1月22日上午,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社全体领导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正处长级副主任范楚蓉、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符新田和省纪委监委驻扶贫办纪检组副组长彭清华到会指导。

省社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成专班抓好落实。会前,省社党组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省社党组会议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系统研读规定篇目,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省社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处室之间、与所在支部党员代表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省社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上轮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刘湘凌代表省社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范楚蓉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点评并指出,省社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开得严肃认真、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针对省社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通过抓党建推动主责主业。二要聚集班子合力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注重建章立制,以问题的整改推动工作的落实,在为农服务上作出更大贡献。三要以罗年案件为例,加强警示教育、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刘湘凌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践行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上来,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 年远景目标实现。牢固树立“经常抓、长期抓”的意识,充分发扬“贵在坚持”作风,把领导带头和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查摆问题不能停、整改落实不能停”。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总结、归纳分类,进一步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尚,凝聚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力量,把心思用在持续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上,把精力放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切实提高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能力和水平,做供销改革的实干家、为农服务的急先锋。


省社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426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