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学习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1-01-15 08:36   【字体:

113日至14日,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扩大学习,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主持集体学习并作中心发言,省社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工青妇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作为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一个关键环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将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与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系统学习了上级文件规定的民主生活会必学内容,跟进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省委重要文件精神,并围绕“如何全面把握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展开研讨,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省社合作指导处处长尹寄武作中心发言。

刘湘凌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省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对照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还应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要抓好下属事业单位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指导督导。通过民主生活会增进团结,改进工作,不断开创政治机关建设和供销改革新局面。

    

刘湘凌指出,要结合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供销合作社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供销改革、抓供销改革,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供销改革工作。

刘湘凌强调,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发出省供销社系统的声音,讲好供销系统故事,传播好湖南供销系统好声音。

刘湘凌指出,省社应深刻反思反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任务,把反腐倡廉工作和全面从严治社作为抓好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把廉洁清白作为每个干部的基本要求,下真功夫抓落实,真正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植根头脑深处。省社党组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社机关各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身边人案件教育自己,牢记底线、红线,不触碰高压线。从近段全国供销系统出现的腐败案例来看,供销合作社并不是没有违法违纪的土壤。要保持高度警惕,堵塞资产管理漏洞,严防投资入股偏差,谨防社有资产流失。对工程建设项目,尤其是财贸医院建设项目,省社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要求,不能说情打招呼,不要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招投标方面为他人谋私利提供方便,更不要受请托干违规违纪事情,省社纪检监察部门加强监督监察,从制度和纪律上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监督责任落实。


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学习

1414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