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刘湘凌会见中国致公党湖南省委财政金融委员会徐莉萍一行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0-12-31 15:19   【字体:

12月30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会见了中国致公党湖南省委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工作)、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徐莉萍一行,双方就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吴开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刘湘凌与徐莉萍一行会见时表示,热烈欢迎中国致公党湖南省委财政金融委员会的专家到省社开展课题调研和交流合作。他指出,供销合作社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完整的体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刘湘凌强调,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一是深入推进改革强社。综合改革是供销合作社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和根本动力,要加快理顺体制机制,健全“三大体系”、推动“五级贯通”、落实“覆盖到户”,加快打造体现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时代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二是深入推进夯基建社。乡村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直接面向农民开展生产生活服务的主要载体,要大力推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总结提炼乡村基层社发展的经验做法,真正把乡村基层社办成规范的、以农民社员为主体的合作经济组织,切实提高农民群众获得感。三是深入推进服务立社。坚持为农、务农、姓农,是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价值所在,要不断拓展服务阵地,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能力,加快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国家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莉萍介绍了与省社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双方围绕“供销合作社共生效率”课题,就供销合作社如何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助推构建特色乡村共生治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吴开明指出,近年来,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等作出了积极贡献。供销合作社体制机制特殊,有机关、有事业单位、有社有企业、有主管社团,研究供销合作社各组织间的共生关系和合作效率,对于推动供销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尽快取得突破,形成理论成果,指导实际工作。

省社办公室、财务处、合指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刘湘凌会见中国致公党湖南省委财政金融委员会徐莉萍一行

1410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