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0-12-17 09:46   【字体:

1215日,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踏上红色之旅,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圣地、红色热土韶山开展“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三高四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省社领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直属机关纪委负责同志,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带领下,大家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表达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鲜艳的党旗前,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随后参观了毛主席故居和毛主席纪念馆专题馆。专题馆展出的遗物涵盖了毛主席治国理政暨生活日常等方方面面,是毛主席人生的真实再现,承载着毛主席的思想情操和精神风范,讲述着伟人背后的故事。这些遗物是毛主席带领党和人民在革命建设中奠基立业的见证,展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示了一代伟人艰苦朴素、无私奉献、与人民共忧乐的崇高品质。大家认真驻足观看,细心倾听讲解,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

    在集中学习阶段,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向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关于《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扶贫办党组成员谭绍华同志以《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为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保驾护航》为题作中心发言。

    

    刘湘凌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湖南中长期发展蓝图进行了擘画,为湖南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做出了纲领性的科学指引。省社上下要强化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会体悟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全面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好“十四五”供销系统的发展。要在发展战略上全面对标,找准供销合作社的位置和方向、发挥供销合作社的优势,既在战略上布好局,又在关键处落好子。要在发展目标上全面对标,既总体考虑、充分吸收全省和全国总社规划目标,又根据供销社实际,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提出针对性目标举措。要在发展重点上全面对标,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彰显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总社“七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刘湘凌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这既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党内法规的刚性规定。省社党组必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关键环节,聚焦职责使命,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严格问责,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增强自身免疫力,提高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廉洁自律,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向纵深推进。


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

1404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