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社开展直属单位安全检查工作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0-09-28 17:46   【字体:

为落实省社领导工作例会要求,全面抓好省社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安全工作,924~25日,省社一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欧程远带队对商务职院、留芳集团、留芳酒店、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欧程远一行深入监控室、出租屋、配电间、安全通道、地下车库、消防泵房等场所,仔细检查灭火设施是否完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集中停放,有无固定充电场所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经检查发现,留芳集团、留芳酒店、商务职院按照省供销社《关于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留芳集团对办公楼和留芳大厦过道和楼梯间发现的杂物和垃圾及时进行了清理;留芳酒店排查了案(事)件情况;商务职院党委书记周忠新、校长李定珍、副院长廖良林带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

欧程远指出,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保证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做好中秋国庆值班,坚持日常巡查和登记工作,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报告、立即治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演练,熟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应对避免事态扩大。

欧程远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各单位务必要把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决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社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省社开展直属单位安全检查工作

137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