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曾震亚在省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会上强调:驰而不息,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0-06-12 17:14   【字体:

612日,省社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会,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出席并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国锋主持会议,全体在家省社领导出席。


会上,省社直属单位湖南商务职院、省财贸医院、省茶业集团、湖南新三湘农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闻令而动、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站位高、响应快、措施准、作风实,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特别是在保供应、稳物价、备春耕、惠民生等方面展示了“供销湘军”的风采和担当。


曾震亚充分肯定四家单位前段工作成绩,他指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抗疫的伟大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的巨大制度优势,向全世界展示了英勇无畏的中华民族风采。“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供销湘军在抗疫过程中,对党和人民极其负责、奋斗拼搏极其有力量、担当作为毫不讲价钱,发挥了“国家队”的重要作用,充分检验了我省供销合作社全国总社综合业绩考核排名第一这块奖牌的底色和成色。在全国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电视电话会上,省社作典型发言,全国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湖南的经验和做法。

曾震亚强调,在当前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以及防控和发展两个统筹的形势下,供销合作事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机遇。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同时,要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和供销改革来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的“下半场”战役,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双胜利。

曾震亚指出,综观大势,疫情对全国、对我省经济发展的影响是可控的、是逐步减弱的,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但是,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衰退进一步加剧,必须以抓落实的超常规之举才能实现供销事业的超常规发展。全省系统各单位面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继续抓好基层基础,提升疫情防控的底气;继续抓好供销改革,增强能打硬仗的本领;继续抓好为农服务,抢抓经济发展的先机;继续抓好脱贫攻坚,争取最为广泛的支持;继续抓好风险防控,赢得工作开展的主动。

曾震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充分发挥省社党组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率先垂范、以上带下的表率作用。要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层层压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责任,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消极对待、弄虚作假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曾震亚强调,要落实激励政策,树立良好导向。对表现优秀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要落实有关奖励措施,将各级干部在疫情期间的现实表现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依据。要坚持把舆论引导作为一剂振奋人心、坚定信心的“抗疫疫苗”,让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耳边有声音、脑中有概念、心中有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省社各处室负责人,湖南商务职院、省财贸医院、省茶业集团、湖南新三湘农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曾震亚在省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会上强调:驰而不息,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

1229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