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到望城调研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0-04-28 09:49   【字体:

423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到望城调研供销改革、冷链物流和蜂产业等工作。杨利凯首先听取了望城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情况汇报,随后实地考察了望城区村社共建示范点建设。

望城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军汇报了相关工作。近年来,望城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构建三级惠农经营服务体系,巩固农资供应、土地托管等为农服务主业,积极推进蜂产业扶贫,大力扶持和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了支村两委+供销社+银行服务的村社共建模式,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三年来,望城区供销社投入150万元推进产业扶贫,领办望城区山亭阁蜂业养殖、晓圆子养殖等30余个专业合作社,按照供销社+镇政府+合作社+精准扶贫户模式,致力打造集生产、育种、技术培训、研发等为一体的产业扶贫示范单位。

在听取了各方情况汇报后,杨利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发201511号文件和中共湖南省委〔20163号文件要求,对标对表,结合望城实际,全面完成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要精心准备,做好全国供销冷链物流项目的前期申报和选址工作,结合目前国家正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窗口期,精心编制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规划,为抓住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与长沙市供销社率先联合合作发展及望城区建设高铁两站的战略机遇,提前准备,布局以冷链物流有效配送为支撑的物流产业基地;要着力推动蜂产业发展,促进粮食加工和蜂产业结合,为长沙乃至湖南中小学生提供安心、放心的营养早餐。

湖南省蜂业协会会长张正蓉,长沙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陈谷良,望城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军等陪同调研。

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到望城调研

12014238